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

罗杰•费德勒尽全力来再次拿下温网的冠军

罗杰·费德勒想证明他还是中心球场的王者。那位瑞士顶尖选手开始他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之路,努力打败所有的对手来夺下全英俱乐部的奖杯。身为男单的卫冕冠军,罗杰•费德勒就得到荣幸能在第一场比赛打球,与罗马尼亚选手,维克托·哈内斯库对决。

这场比赛对那位三十一岁的选手会让他勾引起许多美好的回忆。十年前,他首次在大满贯草地赛事的比赛拿下冠军。但是,费德勒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回忆那些记忆,因为他在温网身为最好的选手会得到许多挑战,就像拉菲尔·纳达尔,诺瓦克·德约科维奇,以及安迪·穆雷。

虽然自从收集到十七个大满贯奖杯后,费德勒还是被看好,但是还是无法否定那位瑞士选手的实力已经渐渐在退步了。从最后十三次参加大满贯赛事,他只拿下一次冠军而已,还有在ATP哈雷的胜利就是他在2013年首次拿下的奖杯。

这样的情形也当然让罗杰•费德勒变得小心翼翼来回答记者的问题。他被问关于能不能打赢温网,来越过皮特·桑普拉斯的纪录。费德勒说道:“老实说,我不愿意去多想。在我的年纪,我有跟纳达尔一样的实力。”

“我先努力打赢比赛,我们才来讨论那项八次冠军的纪录,而不是在比赛之前就开始讨论了。我知道会很艰难,但是还是有可能。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迎接那个挑战。”那位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说道:“如果你想打赢这项比赛的话,那么你就必须打败最厉害的对手。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动力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